朱秀彦: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建功立业

2020年12月10日12:5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德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朱秀彦

  人民网德州12月10日电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盛会,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系统描绘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主动投入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把牢政治方向,统一思想行动。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工会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把握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讲好辉煌成就,凝聚广大职工。工会组织要把“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我国抗击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作为生动教材,讲好“劳模事迹”“工匠典型”“职工故事”,发出“工会声音”,引导职工增强信心、凝聚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把握时代主题,勇担历史使命。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把握改革发展和科技进步对职工发展的新机遇,主动对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职工队伍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更加广泛的开展劳动竞赛、技能竞赛,更加主动地引导职工参与全员创新,更加深入地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更加全面地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充分激发新时代工人阶级的精气神,充分彰显新时代主人翁的新作为,团结引领广大职工满怀信心投身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落实为民思想,服务职工群众。全会提出,“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工会组织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指导方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深化对职工队伍发展变化特点与规律的认识,研究解决职工在劳动经济、精神文化、民主法治、公平公正、安全环境等方面多样化的需求,着力拓宽工会维权服务领域、提升维权服务层级、精确维权服务措施,努力在更广范围、更高水平上维护职工劳动经济、精神文化、社会参与等各项权益,促进职工全面发展。(图/文 山东省总工会提供)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