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青年为网络诚信代言 《尼山倡议》:铸诚信之魂建和谐之网

2020年12月08日10:31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六名青年为网络诚信代言 《尼山倡议》:铸诚信之魂建和谐之网

“电子商务,须守法经营,不刷单炒信,不制假售假,捍市场秩序,展责任担当。网络媒体,当守正创新,不造谣传谣,不哗众取宠,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数字赋能,要秉持正道,不投机取巧,不泄露隐私,尊伦理规范,建安全屏障……”今天上午,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邀请了在抗疫行动中表现突出的6名青年代表,参加“青诚之声”宣誓仪式,共同发布网络诚信《尼山倡议》。

《尼山倡议》主要涉及电子商务、网络媒体、数字赋能等领域,旨在号召全国的互联网用户尤其是年轻人群体,人人争做好网民,铸诚信之魂,行诚信之举;建和谐之网,塑强国之襟;同筑中国梦,再创新辉煌。

据了解,作为本届网络诚信大会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青诚之声”网络诚信“云宣誓”大型线上主题活动自9月27日正式启动。围绕“守信互信 共践共行——携手推进网络诚信建设”的大会主题,腾讯、京东、阿里等28家国内网络龙头企业带头,中央和地方主要新闻网站、客户端,主流商业媒体、自媒体平台及政务大V、互联网企业、电商平台积极参与,通过建立推广活动互动页面、开设专题专栏、设置相关话题等多种形式共同联动。后疫情时代,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按下快进键,活动也借此机会将传统宣誓仪式平移到互联网上,全体网友齐聚云端,共同践行网络诚信理念。

截至11月底,全网专题浏览量累计达到1092.8万次,相关话题累计参与量超1.05亿次,网友互动以及参与点赞人次累计达487.59万次。活动在各平台曝光量累计已超1.21亿次,全网掀起了一股“守信互信 共践共行”的云端宣誓热潮。

此次登台宣誓的六名青年“代言人”分别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国家一级演员王斑;全国青联委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主播薇娅;全国青联常务委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主治医师张宗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孔冠军;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南京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潘虎。活动最后,主办方为这6名青年代表颁发了2021年度网络诚信宣传大使聘书。(孟一 赵琳 张依盟)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