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园林打造立体花卉景观 为冬日街景点缀盎然春色

2020年12月07日11:1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2月7日电 为进一步增添冬季城市园林景观,让冬日的城区街道充满生机,提升城区园林绿化冬季景观效果,日前,济南市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高标准在城区打造了6处立体花卉景观,现已全部完工。6组花卉景观主要以立面仿真材料与平面花卉栽植相结合方式制作,共采用近10000株耐寒的新品种鸽系列羽衣甘蓝,让城区冬季的街道“春意”常在。

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位于龙奥大厦南门。花卉景观雕塑高3米,宽14米,方案采用简洁花墙形式展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时代精神,象征祥瑞的祥云拥簇两侧,展现一派“盛世中华 大美泉城”的和谐景象。

二、《祝福》位于马鞍山路与舜耕路交叉口西北侧。植物立体雕塑高7米,宽24米,孔雀与牡丹都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吉祥如意富贵平安的象征,华表富有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散发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气质、神韵。飘舞的红飘带及飞翔的白鸽表达对全市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美好祝愿。

三、《自信中国梦》位于龙鼎大道与龙翔路交叉口东北角。植物立体雕塑高5米,宽16米,灵感来源于象征团结幸福平安的中国结,搭配五个济南---“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点明主题,既展现历下区的建设给人民带来的美好富裕生活,又表达了历下区建设“大、强、美、富、通”国际化大都市的决心与信心。

四、《泉城荷韵》位于历黄路与明湖东路交叉口东北角。花卉景观雕塑高5米,宽14米,荷花是济南市的市花,方案以济南市历下区最重要文化符号作为主要设计元素,体现历下地域特色。雕塑又与大明湖景区相邻,充分诠释了“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美丽景观。

五、《五彩生活》位于泺源大街与历山路交叉口西南角。花卉景观雕塑高3.0米,宽12米,造型选取卡通人物、鱼、花朵等轻松活泼的元素,搭配以丰富的色彩,景观中点缀五个历下——“实力历下、魅力历下、活力历下、文化历下、幸福历下”,展现历下轻松、活泼、多彩的幸福生活。

六、《舜耕历下》位于玉函路与经十路交叉口东南角。花卉景观雕塑高5米,宽20米,灵感来源于大舜帝耕于历山之下的历史典故,此典故也是历下名字的由来,表达了对历下区4600年历史的崇敬之情,也展现了历下人民艰苦开拓的奋斗精神。(雷莉)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