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公安交警:优化交通管理保障 服务文明创城大局

2020年12月07日10:5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为全力推动鄄城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鄄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举全警之力,施果断措施,严工作标准,紧扣创城主责,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勤务机制,积极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惩处违法不手软

民警在城区重点路段开展乱停乱放整治行动(鄄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供图)

民警针对辖区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乱停乱放,行人乱闯红灯、非法翻越护栏、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在城区各大、中、小路口、路段,采取守巡配合、分段拦截等措施,组织民警开展集中整治,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惩的高压态势,倒催交通参与者文明安全守法出行,全力确保城区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行动中,民警着重加大了对车辆乱停乱放的整治工作力度,对城区温泉路、孙膑路、黄河街等重要路段及各居民区周边、商贸城和餐饮娱乐等违法停车行为实施多频次、高密度的强制拖离行动,对所有交通“乱停乱放点”做到“零容忍”。

宣教结合不间断

民警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鄄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供图

大队宣教民警着力提升群众交通文明意识,通过12.2交通安全日、12.4国家宪法日及交通宣传“七进”工作,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各类主题及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活动。切实提高交通安全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宣传氛围。

服务保障不脱节

民警雨雪天气在城区各中小学开展“护学”行动(鄄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供图

大队在加强对交通乱象治理的同时,充分发挥服务保障职能,同步开展“高峰岗”和“护学”行动。在城区各学校及周边道路,特别是放学高峰时间段,民警提前到岗,疏导、分流过往车辆,提示车辆有序停放、依法通行。提示骑自行车的学生不要在路上追逐打闹,按交通信号灯安全通行。护学岗的开展有效降低了涉及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也提升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安全度和满意度。

破除城市交通顽疾,鄄城交警在“整”和“治”的同时更加注重服务保障,全力让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满意感、获得感,让交通更和谐,城市更文明,人民更幸福。(张志贤)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