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总工会:“直播带货”解企业难题

2020年12月04日14:3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德州12月4日电 “来这里你不仅可以呼吸到清新的空气,还可以采摘、住宿。五彩花生是我们的主打农产品,放进嘴里香嫩清甜的口感让人回味无穷……”近日,在齐河县昌润·致中和有机农场直播专场,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徐晓滕化身“网络主播”,全方位多维度向网友展示农场的发展成果。3个多小时的直播活动安排紧凑,从直播推介带货、现场福利秒杀到采摘乐趣分享,线上线下融合,带给现场参与的游客和屏幕前的观众绝佳的体验和直接的观感。

直播现场

这是齐河县总工会开展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的现场镜头之一。2020年以来,齐河县总工会发挥资源优势,采取直播带货、网络营销等方式,每周在“齐鲁工惠”平台推出一期助农惠工产品宣传推介,每月月初在快手号“齐河县总工会”进行直播带货。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5期直播带货活动,为15家农业企业解决了销售难题。

通过直播带货,齐河县的秸秆扎刻、五彩花生等借助互联网成为大家耳熟能详的“网红”产品。“2020年,园区最大的难题就是产品的销售问题,县总工会及时帮忙宣传我们的农产品和饮食文化,不仅解决了当下困难,而且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和服务理念。 ”昌润·致中和有机农场董事长、总经理赵德龙表示。

直播现场

与此同时,齐河县总工会在职工服务中心设立了专门的助农消费窗口,所有当地的助农惠工消费商品都可到窗口领取,取货不便的,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送货上门。“助农消费窗口的设立,解决了我们一些乡镇工友创业园生鲜产品没法在县城销售的难题,县总工会的贴心服务得到了园区职工的一致称赞。”齐河县焦庙镇康舜家庭农场负责人刘海芹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新的乡村振兴的蓝图,我们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就必须把准定位,全力投入,当好‘主角’,真正替园区解难题、办实事。我们会将直播带货深入做下去,帮园区深挖市场潜力、拓宽销售渠道,让我们的工友创业园成为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的力量基石。”齐河县总工会主席孙红梅如是说。(图/文 郭英 李庆同 葛红普)

(责编:公雪、崔永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