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长清区第五届职工焊接技能大赛“压力容器之乡”发展史展览圆满成功

2020年12月04日14:2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2月4日电 11月26日上午九点,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长清区委书记赵居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傅金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辉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竞赛现场及“长清压力容器之乡”展览。

技能大赛现场

技能大赛现场

为期两天的长清区第五届职工焊接技能大赛暨长清“压力容器之乡”发展史展览落下帷幕,11月27日下午举行颁奖仪式。区委副书记王友进,省财政厅二级调研员、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邱剑锋,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市民企服务队长清区三队队长常江,区总工会主席宋传娥、副主席李爱国、副调研员房田力,区人社局副局长曹林凤,产学研办公室副主任周胜,区“两新”组织工委副处级领导干部李开军,宏达公司总经理张德利,长清商会会长张士森等领导以及有关工会干部、参赛选手出席颁奖仪式。

长清区委副书记王友进

长清区委副书记王友进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指出本次大赛展示了长清产业工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要求广大职工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争当长清工匠、济南工匠、齐鲁大工匠乃至大国工匠等。

前期,市民企服务队长清区三队与区总工会、宏达公司等部门组成筹备小组,进行展览筹备、视频制作、产品模型制成;板材制作、焊接安装、服装定做、现场清理、拟定试题等工作。提前下发活动方案和焊接试题,各街道、企业工会组织职工掀起了技术练兵、技术培训、技术竞赛层层选拔的热潮。

本届大赛成功举办,有效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引领示范作用,也是“师傅带徒弟”活动的另一个体现,为我区焊接技能人才提供了互学互鉴、技能交流的良好平台,进一步展示长清广大职工“聚焦新动能,竞赛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全区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与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们参观展览及竞赛活动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本次大赛特聘5名评委,经过紧张、激烈的总决赛,氩弧焊、电汽焊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团体奖及2名“红星工匠”。

评委评定

评委评定

本次焊接技能大赛,经过现场竞赛、评委评定、布置展览,专家讲评、获奖选手介绍经验,交流方法等环节,大家切磋技艺,提高技能,推动了职工焊接技术的提高。

交流经验、切磋技艺、获奖作品展览

颁奖典礼现场

山东宏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团体第一名

五峰山街道荣获团体第二名

张夏街道荣获团体第三名

“红星工匠”获得者:

吴兰宝 山东国舜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党员职工

刘光祥 济南迈特力机械有限公司党员职工

下一步,长清工会将继续以建设长清“压力容器之乡”、“铆焊之乡”、“建筑之乡”,建设“五个中心”为动力,动员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真抓实干,建功立业!(图/文 山东省总工会提供)

(责编:公雪、崔永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