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聊城中心项目成功签约

2020年12月02日11:1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聊城12月2日电 12月1日上午,山东省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聊城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聊城高新区成功举行,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科技创新联盟的延伸和实践又迈出坚实一步。

签约现场

聊城市政府副秘书长侯德功,聊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任凯,聊城市科技局局长王越军,聊城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培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郭志刚,济南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陈锐,济南历下控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荆向东出席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上,刘培国介绍,聊城高新区是聊城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鲁西地区创新发展的样板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高新产业的集聚区。山东省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是省会济南的会客厅,双方的合作将具有重大意义。

候德功表示,聊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期,为切实发挥金融赋能科技、服务科技作用,聊城亟需建立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体系、技术交易和成果转化体系、动能转换支撑体系、金融科技企业孵化加速体系和高端人才创新创业体系搭建等方面成效显著。

为加快推进聊城科技金融体系的建设,聊城市科技局、聊城产业技术研究院、聊城高新区管委会多次与科金公司对接洽谈,促成了山东省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聊城中心项目落地聊城。

陈锐指出,此次合作签约是对山东省政府2020年6月出台《关于加快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科技创新联盟的延伸和实践,对加快促进区域人才聚集、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济南、聊城的协同发展意义重大。

签约现场

此次项目落地,对聊城市、高新区双招双引工作再提升有重要意义,将助力聊城市、高新区与省会济南乃至国内外一线城市的前沿优质项目更好地对接,助力聊城市、高新区更好的融入省会经济圈,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签约后,聊城中心将本着“创新、聚焦、务实、高效”的建设理念,从科技金融、成果转化、项目孵化、双招双引和产业赋能平台建设等方面快速开展工作,尽快取得实效,为省会城市群经济一体化发展做出贡献。(文\图 张宝)

(责编:宋歌、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