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日温暖人心!新时代泉城义警为济南市历下区燕山街道养老中心老年人送关怀

2020年12月01日10:4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2月1日电 冬日暖阳温暖大地,也温暖了济南市历下区燕山街道养老中心各位老年人的心。近日,新时代泉城义警志愿服务队五名队员到燕山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慰问活动,为老年人带来义剪和身体检查服务,让老人们在冬日里感受到浓浓温暖。

燕山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慰问活动

“奶奶,您头发什么长度合适?”“大爷,您看长吗?用不用再剪短点?”一早,新时代泉城义警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就来到养老服务中心。他们一边熟练地为老人围上围布,一边询问老人的发型需求,在理发的过程中还不时让老人照镜子,征询老人的意见,力争让每位老人满意。“不错,长短正好,小伙子真能干啊!”老人说。经过泉城义警耐心细致地修剪,6位老人发型焕然一新,人也精神了许多。

燕山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慰问活动

“大爷,您血压稍有些高啊,平时注意多休息,平常有什么事别着急,慢慢来。”“爷爷,您哪里不舒服?慢慢说。”“奶奶,您看这个按摩力度行吗?”随后,号脉、测量血压、腿部按摩等基本健康检查活动也一一展开。老年人们都坐在一起,大家与泉城义警志愿服务队员有说有笑,特别开心。

“敬老爱老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因此我们决定组织这次活动,让我们的新时代泉城义警队员为燕山街道养老中心的老年人带来关怀,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便利。”新时代泉城义警创始人于永峰说。据了解,新时代泉城义警已将燕山综合养老中心确定为义警为老服务基地。接下来,新时代泉城义警还将组织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燕山街道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生活增添力量。(冯端 申庆)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