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济南市历下区八涧堡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1日10:5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2月1日电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为庆祝抗战胜利75周年,踏寻革命先辈足迹,接受党性教育,近日,济南市历下区智远街道八涧堡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到莱芜战役纪念馆和章丘辛锐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回望历史,感悟红色精神。在莱芜战役纪念馆,活动现场参与本次党日活动的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宣讲,不时与讲解员了解在莱芜战役中涌现出的英雄任务和英雄事迹,浏览学习的过程中通过这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一张张见证历史、情景再现的红色照片,一件件历史悠久、布满沧桑的红色文物,大家被革命先烈和老一辈党员干部为党、为新中国前赴后继、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

活动现场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参与本次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也在学习浏览的过程中有了很多感悟,“这样一次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对于我们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本次学习对于我们也是一场‘洗礼’,在时代发展的过程中我们的党员始终不断与时俱进,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带动他人,这一点我们要继续学习。未来我们也会提高对于自己的标准,勇于担当,向优秀党员看齐,成为一名红色精神的优秀传播者和践行者。”

活动现场

领悟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在党旗面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在初心殿堂,党员们回顾了99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记得一位革命先烈说过我们吃尽苦中苦,是为了让我们的下一代能够享受福中福。为了我们最崇高的理想,我们是舍得付出代价的。今天我们回望历史,告慰先烈,未来我们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通过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钻研实干,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建设好我们的国家。”

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每名党员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广大党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继承和发扬革命老前辈的革命精神和爱国热情,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八涧堡村的发展贡献力量!(陈汝玮 赵义涛)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