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推进垃圾分类从观念认同走向行动自觉

2020年11月30日09:2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推进垃圾分类从观念认同走向行动自觉
推进垃圾分类从观念认同走向行动自觉

人民网青岛11月30日电 实现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坚持党建统领、科学管理,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践行度,为推进老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科学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引领垃圾分类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方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通过党员辐射带动周边的人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树立环保观念。11月中旬以来,四方街道城管办共组织党员培训300余人次,形成了人人参与环境保护,共建美丽四方的良好氛围。

宣传引导,推进垃圾分类水到渠成

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开展专题讲座、垃圾分类指导员现场指导等,11月中旬以来,四方街道共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宣传活动10余次,惠及居民2000余户。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引导,不断加深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强化每个人的责任感,提高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准确率。

完善制度,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

今年以来,四方街道不断完善垃圾分类回收基础设施,街道城管办安排专人依据市、区关于垃圾分类的各项标准和要求,对物业小区逐个进行现场指导,督导物业进一步规范垃圾分类硬件设施,建立健全与垃圾分类相关的物业管理服务制度。

垃圾分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全民工程,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只有政府与民众双重努力,实现垃圾分类闭环运行,才能真正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不断提升社会文明水平和治理水平。下一步,四方街道将继续通过一系列举措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导辖区居民将垃圾分类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改善辖区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图/文 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

推进垃圾分类从观念认同走向行动自觉
推进垃圾分类从观念认同走向行动自觉
推进垃圾分类从观念认同走向行动自觉
推进垃圾分类从观念认同走向行动自觉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