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小事放心上 济南市历下区文西社区暖心上线调解邻里关系

2020年11月18日16:1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1月18日电“电梯是公共财产,也是方便居民出行的工具,你们要理性地看待这个问题,我们也会尽快解决这个事情。”11月17日,西村15号楼两户居民因为电梯安装问题而引发的矛盾,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社区马上联合派出所民警、楼组长进行调解。与居民告别时,老人执意将社区工作人员送到楼下,激动地说:“多亏有你们这么好的居委会,工作认真、耐心,事事为居民着想,谢谢!”

社区调节现场

文化西路社区在处理居民矛盾纠纷工作中坚持使用“调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以和为贵,在保障居民利益的前提下努力将矛盾化解于萌芽状态,并且严格按照网格划片责任,真正做到邻里争执化解在网格,以此促进社区和谐。文化西路作为传统老旧小区,很多公用设施需要多加维护、小心使用,居民如在实际操作中遇到问题,及时向社区反映,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携专业人员上门解决。

社区调节现场

近期,文化西路社区已成功调解多起邻里纠纷。例如11月5日,社区联合司法所、社区法律援助律师对西村14号楼一居民意外腿摔伤事件进入居民家中了解详细情况,为老人答疑解惑,成功化解两家矛盾纠纷。

居民无小事,遇到矛盾、难题都需要社区去关注,积极去调解。文化西路社区将秉持为人民服务理念,努力化解各种居民矛盾,促进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户与户之间守望相助,促进社区和谐,提高居民幸福指数,为居民守护幸福和谐生活环境。(周浩然)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