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力 创佳绩 济南市历下区吉祥苑社区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11月21日15:5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为扎实做好“七人普”工作,济南市历下区吉祥苑社区全员上阵、认真负责,汇聚力量,创出佳绩。

吉祥苑社区利用网格群、微信群、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单页等措施,坚持广泛宣传、全民参加,牢固树立人口普查、人人有责理念,引导全民共同依法履行好人口普查登记的责任和义务。居民朋友们更加积极主动的配合相关工作,社区与居民一起共同克服一个又一个挑战。

在不放松疫情的情况下,吉祥苑社区普查员们没有一句怨言,加班加点的入户清查、电话核实、居民自助填报等进行登记工作。要求赶进度的同时,要吸取短表工作中的经验,保质保量完成长表入户登记工作。

“今年的人口普查工作总体比较顺利,社区居民们都比较配合。”人口普查工作中普查员们,全身心投入到人口普查工作,表现出了很强的协调沟通工作能力。她们碰到疑问,刨根问底,她们入户走访,耐心填写长表,她们深夜回家,即使满身疲惫,还是会用最美的笑容照亮“七人普”的征程……严格保密,凝心聚力,普查员们扎实推进人口普查登记工作顺利进行,为确保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申梦雨 李阳)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