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拉动文旅产业复苏 举办文旅惠民活动万余项

2020年11月28日17:0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11月28日电 11月26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文旅惠民 冬游齐鲁”消费季媒体行活动来到本次“文旅惠民 冬游齐鲁”消费季媒体行活动走进诗画烟台,畅游人间仙境。

抵达烟台招远,媒体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招远皮革城,招远皮革城是山东省旅游休闲购物街区,目前山东省内规模最大、最专业、配套设施最完善的皮革城,山东唯一的五星级专业皮革城。

淘金小镇、招远黄金博览园是黄金之旅线路重要景点。淘金小镇与黄金博物馆一桥相连,由黄金主题体验区、财神广场、休闲娱乐区和综合服务区组成,融黄金文化、财神文化、市井文化和民俗文化于一体,以场景再现和游客参与的方式,集中展示宋代黄金采选冶炼技术、矿工生产生活、黄金管理机制以及商品市场等状况。

蓬莱阁观海 (摄影 梁艺馨)

“游人间仙境”,蓬莱阁景区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坐落于蓬莱城北的丹崖山上,始建于宋朝嘉佑六年(公元1061年),游览面积5.8平方公里,与滕王阁、岳阳楼、黄鹤楼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名楼。古建筑面积达18960平方米,占地面积为32800平方米,登上主阁凭栏四顾,轻纱般的云雾缠绕阁下,亭楼殿阁在掩映中时隐时现,一种超凡脱俗、位列仙班的感觉定会油然而生。

“品葡萄美酒”,烟台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是世界公认的适宜酿酒葡萄生长的地域之一、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本次媒体行来到烟台的两座酒庄参观考察。

君顶酒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君顶酒庄坐落于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的中国蓬莱南王山谷凤凰湖畔,占地面积13.7平方公里,是最具创新意义与东方神韵的个性化葡萄酒庄。目前,君顶酒庄拥有中国目前最大的嫁接苗木葡萄园、亚洲最大的8000平米多功能地下酒窖、专业品酒室、汇集世界各大名庄葡萄酒的美酒荟等。

张裕工业园 (张裕卡斯特酒庄供图)

张裕工业园是集酿酒葡萄种植、技术研发、葡萄酒与白兰地生产以及主题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酒城由接待中心、酒庄群、生态葡园、葡萄酒王国、海纳小镇等板块组成,基于‘工业旅游’的全新发展理念,规划向更高行业水平发展。酒城葡萄园占地2500亩,种植五种酿酒葡萄品种;拥有研发制造中心,建有科研楼以及丁洛特收藏级葡萄酒酒庄、可雅珍藏级白兰地酒庄。

欧乐堡骑士酒店主题房间 (八仙过海公司宣传部供图)

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为国家4A级景区,欧乐堡梦幻世界借鉴迪士尼先进元素,融合东方游乐文化,以世界经典建筑风格为主,主要有寰球之旅、魔幻城堡、动物危机、过山车、海盗船等大型室内外游乐设施,共包含七个主题、四十多项游乐及观赏项目,融参与性、娱乐性、趣味性于一体,是一座充满“动感、时尚、欢乐、梦幻”的现代化大型游乐园。

崑龙温泉位于烟台牟平区龙泉镇,是由山东安德利集团投资兴建的温泉旅游景区项目,以“千年道家养生,百年温泉传承”为主题。崑龙温泉位于国家级森林公园、千年道教文化传承地昆嵛山北麓,依托于这一天然森林氧吧,既能彰显其保健疗养之理念,又能吸引四面八方来昆嵛山休养的游客。

烟台市于2020年4月启动第四届烟台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3400万元,举办文旅惠民活动1万多项,3000余家文旅企业参与,累计参与人数2000多万人次,直接拉动消费2亿元,间接带动文旅消费21亿元。整个惠民消费季对文旅产业复苏拉动作用显著。(实习生 梁艺馨)。 

(责编:公雪、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