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志方到山东财经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5日09:36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付志方到山东财经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4日下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付志方到山东财经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付志方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付志方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是承载现代化目标的阶段,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阶段,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刻认识山东“十三五”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挑战,找准山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位置,突出发展重点,突破短板弱项,发挥好比较优势,奋力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新作为。希望山东财经大学着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在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上下功夫,努力成为培养创新人才拔尖人才的摇篮、科技创新的基地、文化繁荣的沃土,培养出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力争上游精神、有攻坚克难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希望广大师生找准个人奋斗着力点,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个人价值,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魏然)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