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困难群众可在手机移动端办理社会救助业务

2020年11月25日09:47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困难群众可在手机移动端办理社会救助业务

为加快推进实现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民政社会救助事项“掌上办”“指尖办”,近期山东省民政厅在“爱山东”APP开通了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网上申请及信息查询渠道,困难群众申请、查询各类社会救助事项会更便捷。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民政厅了解到,今年7月,省民政厅在“爱山东”APP中,上线了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供养两类社会救助申请模块,并于2020年10月30日上线了临时救助申请、社会救助公示和社会救助互动模块。

依托全省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申请人身份信息实时验证,申请信息在线填写,申请材料即时上传等功能,群众在办理救助业务时无需跑腿面对面申请,在家动动手指即可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吕钊)

只需7步,具体操作流程在这里:

第一步:打开爱山东APP。

第二步:点击下方“服务”按钮。

第三步:点击“个人服务”。

第四步:拖动下方功能区域,找到“优抚救助”,点击进入。

第五步:点击“社会救助申请”。

第六步:弹出下方页面之后,再点击“社会救助申请”。

第七步:查看要申请的救助类别(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点击“开始申请”,录入个人信息进行申请。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