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手香港贸发局 助力“齐鲁粮油”品牌海外推广

2020年11月24日17:4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1月24日电 11月24日,“齐鲁粮油”品牌海外推广启动仪式暨“利用香港优势、拓展全球商机”专题研讨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香港贸易发展局(以下简称“香港贸发局”)携手合作,首批28家粮油企业进驻“香港贸发网”线上平台,面向香港和全球客商宣传推广“齐鲁粮油”品牌及产品。

山东是粮食生产、流通和加工转化大省,粮食总产连续六年稳定在千亿斤以上,粮食产业经济蓬勃发展,工业总产值突破4200亿元,连续多年领跑全国。“齐鲁粮油”品牌建设工作于2018年启动,2019年写入省委1号文件,2020年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并荣获“中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三年来,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强化省际间产销协作关系,调动发挥品牌集群优势,举办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开展“齐鲁粮油”中国行、进社区、进商超等系列活动……带动企业新增销售金额百亿元。

香港贸发局作为全球贸易推广的公营机构,在全球设立了 50 个办事处,官方采购网站“香港贸发网”拥有庞大而优质的买家及供应商系统。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在致辞中指出,在疫情防控及全球经济深受影响的环境下,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香港贸发局建立合作,必将对山东粮油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开拓海内外市场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发表致辞

香港贸发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陈嘉贤在致辞中介绍,香港贸发局作为全球主要的贸易推广法定机构,每年在香港举办30多个国际性的专业展会。其中,香港美食博览已经成功举办30届。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开田、香港贸易发展局山东代表匡春晖先生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按照双方协议,“齐鲁粮油”公共品牌推广将被列入未来双方重点推广计划中,香港贸发局将充分利用国际贸易展览会、产品杂志、移动媒体及贸发网采购四合一商贸平台和全球网路,宣传推介“齐鲁粮油”品牌及产品,进一步扩大其在香港以至全球的影响。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香港贸易发展局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

紧接着启动仪式开展的“利用香港优势、拓展全球商机”专题研讨会上,山东玉皇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琥围绕山东企业如何利用香港营商平台拓展海外市场进行了分享,香港贸易发展局研究部副总监黄醒彪、WDN意库创始人植观贤、香港贸发局数码业务部销售业务经理林平正分别在线分享了新冠疫情对食品贸易的影响以及食品包装设计、品牌策略以及线上交易平台的经验。(图/文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