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集团军某旅统筹理论学习与练兵备战

军事教练员主讲“战地微课”

2020年11月24日09:5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78集团军某旅统筹理论学习与练兵备战

初冬时节,第78集团军某旅三营野战俱乐部内座无虚席,“战地微课·四平战役”火热开讲,官兵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

“四平攻坚战中,爆破英雄李广正一夜间连续10多次炸开敌军坚守的大楼,打开了部队前进道路……”台上,该营理论学习热点评论员、步战车炮长专业教练员张丽伟的精彩讲解,将大家带回到那段震撼人心的烽火岁月。官兵结合训练实际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在互动交流中受到启发。

该旅领导告诉笔者,部队动态分散,再加上训练强度高、节奏快。为高效统筹理论学习与练兵备战,他们广泛开展“战地微课”活动,健全完善“旅有特聘宣讲员、营有延伸解读员、连有热点评论员、班排有书报导读员”理论学习体系,遴选基层政治理论水平较高的优秀军事教练员加入理论服务队伍。

优秀军事教练员上微课,优势十分明显。一次,装甲步兵排进行夜间战术训练。面对身体疲累、训练强度增大等挑战,热点评论员、通信专业教练员周君伟,利用训练间隙为战友讲述志愿军第113师一夜奔袭72.5公里夺占三所里的战斗故事,提振了兵心士气。

“战地微课”解开思想“扣子”,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近日,该旅组织坦克、装步分队连战术考核,各战斗编组在险境危局中磨砺作战硬功,考核优良率明显提升。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