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管线团创新组训模式

油料“发储供”全流程高效贯通

2020年11月23日14:1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管线团创新组训模式

前不久,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管线团与某油库展开对接训练,共同探索优化野战条件下油料“发储供”流程。这是该团创新组训模式、拓展保障职能,提升油料全流程保障水平的举措之一。

按照管线部队传统职能,该团负责从一点到另一点的战略输油保障,任务相对单一。为切实畅通战场油料输送链路,他们打破传统观念,创新组训模式,开展管线输送油料、战役野战油库开设、野战零发油平台发油全流程一体训练,力争实现油料“发储供”高效贯通。

据了解,该团与保障范围内的多家油库对接,系统采集应急发油接口、道路交通等基本信息,掌握保障能力底数。针对重点保障方向,他们进行多线路现场踏勘,详细了解沿线自然条件、路网分布等信息;借助相关单位科研优势提报需求并进行实验,使用软件在机上选择铺设方案,效率大增。

他们还突出一专多能人才培养模式,组织官兵学习油料保障相关专业知识,全方位了解多种保障单位的装备、油品等信息;科学开展油库安全输油抢险训练,进一步提升抢险救灾、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等方面保障能力。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