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山东丨流程多 过渡期长 大货车三类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难到手

2020年11月20日09:43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原标题:问政山东丨流程多 过渡期长 大货车三类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难到手

11月19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进行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专题问政,本期聚焦流程再造改革攻坚。

大货车司机李先生,常年从事山东省内大件设备运输,经常办理公路超限运输许可。最近他很犯愁,因为前段时间申请办理的超限运输许可分三类证件,迟迟没有消息。

由于许可迟迟审批不下来,很多货车司机与李先生一样,经济收入受到很大影响。记者调查发现,在青岛市范围内,不少大件运输公司也有着相同的遭遇。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关于下放实施部分省级交通运输行政权力事项的公告》,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许可——在省内跨设区的市进行超限运输的许可委托由济南、青岛、烟台实施。超限运输许可三类证在青岛市难以审批,那么,在济南、烟台两市,这项审批好办吗?

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称:“三类证至少10个工作日,以前审批是在省里,现在下放到市里后,你途径哪个城市,哪个城市的公安系统也得批”,烟台交通局的答复也如出一辙。

对于超限运输许可三类证审批慢的情况,记者咨询了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工作人员称“由于现在省市是分开审批的,下放有一个过渡期,这个得看他们自己交通局里的速度”。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