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劳模工匠宣讲|李仁壮:弘扬工匠精神 铸就钢铁脊梁

2020年11月19日11:1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1月19日电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按照山东省工会重点工作部署要求,根据“弘扬三种精神 共圆百年梦想”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了全省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今天的宣讲人是:李仁壮。

 

他是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轧钢工,是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被评选为齐鲁大工匠,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李仁壮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没有放弃,没有退缩,学习笔记堆起来有一米多高,用十三年的时间从中级工考到高级技师。李仁壮工作中卡尺、手电、笔记本“三宝”从不离身,他经过成千上万次练习应用,练就了辊缝调整一眼准、线差调整一支稳等绝技绝活,提高了轧制效率,稳定了产品质量。李仁壮一直坚守专心、专注、专一、专业的四专信条,他和他的班组人员实现了多次万吨无轧废,一次两万吨无轧废,综合成材率提高0.2个百分点。

李仁壮说:“回想起工作经历,前十年是我默默无闻、扎根成长的十年,后十年是我孜孜不倦、茁壮成长的十年。今后工作中,我将保持工人本色,发扬工匠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担当作为,奋勇前行,为企业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实习生 许瑾)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