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急救中心直属第二急救站落户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

2020年11月18日15:3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1月18日电 11月17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急救中心直属第二急救站揭牌仪式在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举行。济南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济南市急救中心、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济南圣玛丽亚医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济南市急救中心直属第二急救站正式落户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

揭牌仪式

院前医疗急救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是城市功能和文明程度的体现,院前急救网络的不断壮大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鉴于济南二环南路至仲宫镇之间约15公里距离内无急救站设置,导致急救半径过长,跨区派车人物增多,影响了急救效率,济南市急救中心直属第二急救站的设立,综合考虑了急救站的服务人口、服务半径、地理环境、交通状况等因素,以解决济南南部城区及城乡结合部长期处于院前医疗急救覆盖空白区,满足驻区居民对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的需求。

今年9月份,国家9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的指导意见》,今年10月份《济南市院前医疗急救条例》已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现已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济南地方法规都鼓励加大院前医疗急救网络建设。目前,济南市的急救资源按“城市地区服务半径不超过5公里”“每3万人口配置1辆急救车”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接下来的五年规划中,济南市根据急救网络布局规划,需要进一步完善全市院前医疗急救网络建设,不断增加急救站设置,满足市民对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的需求。(王君 胡明华)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