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职工“我是状元”劳动技能竞赛启动

2020年11月18日15:4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宁11月18日电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近日,济宁市总工会联合团市委、市妇联等市直有关部门在济宁山推国际事业园举办全市职工“我是状元”劳动和技能竞赛暨首批竞赛项目启动仪式。

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是济宁市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济宁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也是充分发挥职工群众主力军作用、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抓手。

首批“我是状元”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自今年11月至明年4月底,分别在有关行业系统、企事业单位等不同层面进行。首批“我是状元”劳动竞赛系列设9个竞赛项目,分别由济宁市下派办、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实施,包括产业发展、脱贫致富、党建文化建设、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提升、重点项目推进、重大课题攻关、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科技创新等多个层面。同时,围绕机械、化工、纺织、服装等产业开展6项“我是状元”技能竞赛,由济宁市总工会等主办,有关企业或单位承办。竞赛工种为焊接、数控加工中心操作、机电维修、化验分析、棉纺织、服装制版;围绕卫生健康、疫情防控等开展20项“我是状元”技能竞赛活动,由市卫健委主办。

济宁市劳动和技能竞赛组委会将对在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中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分别设立集体奖和个人奖。集体奖设15个左右,授予优秀组织奖;其中个人一等奖1名,授予“济宁状元”称号,按程序申报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李贤贤 曹梦溪)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