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机械电子工会联合会换届  赋能产业工会工作改革创新 魏丽出席活动

2020年11月18日15:1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会议现场

  人民网滕州11月18日电 11月10日,滕州市机械电子工会联合会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业新一届工会联合会领导机构,滕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杨琴当选工会联合会主席,来自市经信局机电服务中心、市机电协会的3名同志当选副主席,5名企业工会主席当选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占比77.8%。会议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程序规范,达到了科学合理选配班子、改善结构、建强组织,赋能工作创新、推动实现高质量的目的。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丽,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于良出席活动。

  滕州市拥有机床为主体的机电企业800多家,培育出了威达重工、腾达紧固、山森数控、鲁南机床、三合机械、普鲁特机床、恒瑞磁电等一批在国内省内有重要影响的骨干企业,建有机械制造工业园、墨子科创园和国家机床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唯一的“中国中小机床之都”,国家级产业品牌,是全国机床工业引领高质量发展集聚区。滕州市机械电子工会联合会也由此经全国总工会批准被确定为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的工作联系点。

会议现场

  魏丽指出,全国工会把联系点工作放在山东,放在枣庄滕州,体现了全总、全委对机电产业发展集聚区工会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紧抓机遇、借势借力求突破,奋勇争先、创新创优谋发展,努力打造全国行业系统工会联合会特色品牌。要切实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大力提升产业职工技术技能素质,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劳动者大军。要围绕产业工人需求开展工会工作,让产业工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尊严感。要努力掌握职工群众工作方法本领,坚持职工为本,坚持改革创新,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强省不断创造新业绩,做出产业工会的新贡献。

现场会议

  于良指出,省总工会和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部署指导滕州市机电工会换届改组,定点培养、精心培育打造,是对枣庄、滕州工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鞭策激励,我们各级一定倍加珍惜,进一步创新产业工会的组织形式、运行机制、工作方法,让新时代职工之家在各行各业建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奋力开创枣庄工会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精神、主力军作用,为枣庄市的现代化建设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向群)

(责编:宋歌、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