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山东省数字工程造价应用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8日15:0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1月18日电 11月14日,由山东省建设工会、省标准定额站联合举办的全省数字工程造价应用技能竞赛在省城建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本次竞赛是列入省总工会省级“十强”产业争先创优劳动竞赛重点项目,竞赛分市级个人预赛和省级团体决赛,2600多人参加了预赛,共推选16市16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济南市代表队的范睿荣获个人总成绩第1名,竞赛的成功举办对推动山东省工程造价人才技能水平提升、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山东省总工会、省住建厅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勇,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晓海参加了闭幕式并讲话。张晓海对大赛组织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魏勇在讲话中强调,要做强做优大赛平台,持续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岗位比武等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丰富大赛内容,扩大竞赛影响力,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不断强化大赛平台建设,让更多的劳动者展现风采、成长成才;要发挥大赛引领作用,树标杆、立典型,宣传先进模范,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鼓励更多职工见贤思齐,激发职工立足岗位、勤学理论、苦练技能的内生动力,切实让技能成才成为新时尚;要畅通人才晋升渠道,充分利用大赛平台,注重从优秀选手中选树先进典型,畅通职工职级职务晋升渠道,推动建立高技能人才工作室,发挥高技能人才的领军作用,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带动行业技能水平整体提升。(陈岩)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