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劳模工匠宣讲|曲仪庆:战疫中的医者情怀与奉献担当

2020年11月18日11:5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1月18日电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按照山东省工会重点工作部署要求,根据“弘扬三种精神 共圆百年梦想”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了全省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今天的宣讲人是:曲仪庆。

 

他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是山东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被评选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曲仪庆面对重重困难,仅用一夜的时间梳理清楚了130名医护人员的情况,成立医疗专家组、护理管理组、感控组、物资保障组、宣传组和综合协调组,在随后的几天里,他反复组织各个小组详细制定相关的工作计划、流程和规章制度等等。曲仪庆带领全体队员详细制定医疗规范和流程,实行双重交班制度,落实三步查房。曲仪庆坚持每天查房,深入污染病区,制订救治方案,一直到病区关闭,他和他的队员在奋战54天关闭病区时,共累计收治新冠肺炎96例,其中重症患者77例,危重症患者19例,治愈出院81例。

曲仪庆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为我一生刻骨铭心的记忆,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武汉的抗疫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一往无前,奋力拼搏,再立新功。”(实习生 许瑾)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