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劳模工匠宣讲|孔繁鹏:中国优秀传统道德的实践养成

2020年11月17日09:1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1月17日电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按照山东省工会重点工作部署要求,根据“弘扬三种精神 共圆百年梦想”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了全省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今天的宣讲人是:孔繁鹏。

 

他是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导学、中级讲师,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被评选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

孔繁鹏说:“道德有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调节人和人的关系。道德养成的最基础的层次,除了个人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家庭。良好的家风不但能助人立德立言、成人成才,也可以为一个国家的兴旺发达奠定坚实的基础。个人道德修养的养成,应从点滴开始培养。加强道德修养和主观世界改造,是一个需要终身不懈努力的过程。”(实习生 许瑾)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