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中高级导游等级考试济南考区考试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17日19:4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1月17日电(谈媛)11月14日至17日,为期4天的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中高级导游等级考试济南考区考试圆满落下帷幕。山东省文旅厅市场管理处处长田延营,济南市文旅局副局长孙亮,市场管理处处长王相强到山东公路技师学院、济南海蔚考试中心等考点现场巡考,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考场秩序情况、应急情况处置、考务人员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督导检查,确保开考顺利。

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中高级导游等级考试济南考区。(济南市文旅局供图)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等级考试是国家为选拔导游服务从业人员而设立的执业资格许可考试,分为未取得资格人员的资格考试和已获得执业资格考取更高级别执业资格的中高级等级考试,每年举行一次。

记者了解到,根据今年的考试安排,济南考区共设置了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山东政法学院、济南海蔚考试中心、山东公路技师学院等7个考点。经统计,今年全市报名考生2530人;其中导游等级考试报名225人,中级190人,高级35人。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考试方式均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统一组织命题,并委托第三方ATA公司(全美在线)具体承担考务技术工作。

现场考务人员认真履职,确保了考试平稳有序进行。(济南市文旅局供图)

本次考试根据《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考试防控指南》的规定制定了严密的防控工作方案,并严格保证实施,确保考试防疫安全。同时为保证考试组织顺畅,济南市文旅局市场管理处联合济南市导游协会考前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分工。考试过程中,所有现场考务人员认真履职,在防疫措施落实、考场座位编排、现场秩序维持、应急事件处置等重点环节进行了细致有效的工作,确保了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本次考试将持续为济南市旅游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是进一步加强导游队伍建设,选拔培养优质人才的重要举措。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