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劳模工匠宣讲|徐玉金:我和我的港

2020年11月16日10:2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1月16日电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按照山东省工会重点工作部署要求,根据“弘扬三种精神 共圆百年梦想”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了全省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今天的宣讲人是:徐玉金。

 

他是山东港口日照铁路运输有限公司职工,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被评选为齐鲁大工匠、齐鲁金牌职工。

徐玉金1989年从部队复员分配到石臼港务局,成为一名机车维修工人,他从一个毛头小伙成长为一名首席技师,成为机车维修的行家里手,工作得到组织和同事的认可,30多年来,先后获得大小荣誉60多项,带领团队获得23项专利、100多项成果。为鼓励员工创新,徐玉金在班组用员工名字命名创新成果,先后用员工名字命名的创新成果19项。徐玉金的工作室不断提升建设水平,先后推出141个优秀创新项目和先进操作法,解决技术难题50多项。

徐玉金说:“‘困难是弹簧,你弱它就强。’一个人可以没有文凭,但不能不学习。只要善于钻研,普通员工一样可以搞发明创造,咱当不了科学家,但可以做一名‘能工巧匠’。都说‘咱们工人有力量’,这力量从哪里来?我认为,这力量来源于政府、企业给我们员工成长提供的大舞台,来源于我们对事业的忠诚和奉献,来源于‘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这个时代不会埋没一个认真干事的人,只要舍得付出,只要坚守岗位,是金子总会发光!”(实习生 许瑾)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