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西商会完成“双揭牌” 商会党支部正式成立

2020年11月12日11:2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济南市莱西商会完成“双揭牌” 商会党支部正式成立

  人民网济南11月2日电 趵突沽河喜结商缘,济南莱西携手并肩。

  经过十个多月的积极筹备,济南市莱西商会于2020年11月7日在省城珍珠泉宾馆正式成立。

  济南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延国,莱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杰军等两地领导同志出席了大会,并为商会、商会党支部和莱西市(济南)双招双引工作站揭牌。

  在济南市莱西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商会章程、选举办法、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等草案,投票选举出理事会和监事会,投票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等商会领导班子人选。山东腾骏汽车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瀚仁当选为济南市莱西商会首任会长。山东盛之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玉被上级党组织任命为商会党支部书记。

  商会在筹备过程中努力做到两个重视。一是重视成立商会党组织。在莱西商会的会员中,汇聚了一批党员企业家,他们是会员队伍中的生力军。商会把党建工作与服务发展工作看作鸟之双翼、车之双轮,商会和商会党支部做到同步成立。二是重视会员发展。商会得到了在济莱西籍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会员迅速得到发展,会员企业涉及银行金融、健康医疗、文旅传媒、汽车服务、房地产、建筑装饰、信息技术等各个行业。

  会议还进行了缔结友好协商会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仪式。

  会议提出,济南市莱西商会将树立民主意识,把商会建成民主、和谐、阳光的商会;树立创新意识,使商会与时俱进,充满生机和活力;树立服务意识,为会员、为政府、为家乡多办实事、好事。要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商会真正办成温馨和谐的“会员之家”、“莱西人之家”。

  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商会各企业家将以更加开阔开放的视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能更好的深入结合,用更深邃创新的理念,不断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作为,积极回报社会,为助推济南和莱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刘经纬)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