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塔公司:让快递小哥安心奔跑追“梦”

2020年11月12日10:5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山东铁塔公司:让快递小哥安心奔跑追“梦”

  人民网济南11月12日电 “现在我的电动车充电方便极了,每次只需要扫描换电柜上的二维码,就能快速取出一块充好电的锂电池,一分钟都要不了,每天能多跑好几单。”今年23岁的济南“美团”外卖骑手小王提起铁塔公司的换电柜来赞不绝口。山东铁塔能源青岛分公司自2020年6月10日成立以来,用专业化的运营能力大力发展建设,3个月的时间换电柜总量达到664个,用户达到8757户,为外卖骑手节省了大量时间,提升了小哥们的收入,同时解决了电池易被盗、充电不安全等问题。

铁塔能源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揭牌仪式

  “更神奇的是,前段时间我们临沂有个骑手的电动车被盗,那个兄弟急的立刻报警之后,试着给铁塔公司打电话,没想到还真管用,11分钟内铁塔公司这边就给在系统中完成远程锁车,又通过定位找到电动车位置,最后协助警方很快找回了电动车。”说到这里,小王竖起了大拇指。同样的事件在青岛也发生一起,事发时间是深夜11点钟,骑手一个电话打给铁塔公司维护人员,维护人员立即响应,深夜离家,根据定位一路跟踪,一小时便为骑手寻回被盗车辆和电池。

  在济南经十路体育中心附近的一处换电柜旁,不时有快递小哥来取换电池,铁塔能源公司人员现场介绍说:“铁塔公司换电业务有四个优点,一是简单易用,下载APP,即刻拿走电池,开启快递员、外卖骑手的飞驰之旅;二是方便快捷,站点多,换电快,不限次数,续航能力强;三是智能安全,智能锂电,自动定位,故障预警,防水防爆不怕丢;四是值得信赖,上市央企,产品可靠,服务优质,真正成为外卖骑手的‘续航站’。” 近日,中国铁塔与顺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铁塔将依托现有换电网络为顺丰超过55万快递、同城配送骑手提供换电、充电服务,为顺丰集团解决低速电动配送车辆充电不方便、不安全、效率低的问题。顺丰集团将在年底前为3万骑手开通铁塔换电业务,直接按照铁塔换电业务2.0标准集中采购。同时将联系上游企业,为中国铁塔提供换电电池、换电柜供应链仓储物流等服务。

铁塔、顺丰签约仪式现场

  铁塔能源青岛分公司成立之初,恰逢汛期,骑手换电服务保障面临严重挑战,临沂市某美团加盟商求援,因雨势过大,部分地区出现较深积水,全站使用其他品牌充电电动车,无法完成充换电,全站车辆全部停摆,临沂子公司紧急送去7辆电动车实施救援,维护人员连夜上站,连续7天手工换电546次,而后全站所有骑手全部转化为铁塔换电用户。

  大战大考中彰显国企担当。铁塔能源成立之初即健全群团组织,积极营造和谐氛围,工会以“服务员工、服务客户”的理念专心做好每一件贴心小事,无论是联建活动的沟通组织,还是给快递小哥精心准备的爱心慰问包,亦或是员工外出一身疲惫后回单位的一顿热饭,工会以桥梁纽带的作用紧密将人心聚合在一起。疫情期间,青岛分公司为因疫情无法回青正常工作的骑手,免除14天租金,累计金额达20万元,真诚回馈社会,用行动和实力赢得了用户的信任和尊重。(尹向群 师丽峰)

(责编:公雪、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