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在省内率先实现“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同步发放

2020年11月11日09:52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原标题:青岛在省内率先实现“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同步发放

11月9日,青岛市在全省率先实现“电子营业执照 电子印章”同步发放,今后企业行政审批事项将更多地实现电子在线办理。

11月9日,在莱西市行政审批大厅,青岛风驰电掣有限公司法人王晓梅用手机领到了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

王晓梅告诉记者:“以前办事都必须带着纸质营业执照和公章,很麻烦。现在领了电子营业执照,办事带着手机就行。”

青岛市在前期企业电子印章业务上线的基础上,又在莱西启动“电子营业执照 电子印章”同步发放试点业务,并实现全场景应用。

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波介绍说:“我们开发了123个审批事项,可以使用电子执照办理。企业只需手机扫码,也可以用电子执照在网上办理,减少了审批材料,缩短了审批时间,提高了审批效率。”

作为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同步发放业务的重要应用平台,青岛市还组建了国内首个由政府提供应用支撑的“青易办”电子签署中心,融合了自然人电子签名和企业法人电子签章,对同一次业务、同一份文件,支持多人、多企业即时、在线、混合签署。

青岛市行政审批局市场主体登记处副处长王琦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大应用范围,在商务领域以及其他的政务服务领域进行应用。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