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泉城119消防奖发布暨2020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粉丝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0年11月09日09:5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济南11月9日电(邢曼华)11月8日上午,济南市第三届泉城119消防奖发布暨2020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粉丝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杨传军,共青团济南市委书记黄晓广,济南市消防支队政委任广治,济南市文明办副主任李英涛,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楠,济南市相关部门及历城区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任广治宣读济南市第三届119消防奖表彰通报

启动仪式上,任广治宣读了济南市第三届119消防奖表彰通报,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动宣布成立“美团骑手消防志愿服务队”并为骑手代表授旗,骑手代表和新媒体粉丝代表分别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获奖十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证书,观看了“你好火焰蓝”消防摄影作品展,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展示、消防特种技能展示。

 

消防特种技能展示

杨传军指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近年来,济南市消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不断加强公共消防安全基础建设,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显著增强。泉城119消防奖的设立,表彰奖励了一批对消防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特别是消防队伍改制转隶两年来,积极融入“大应急”格局,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实践证明,济南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不忘初心、逆向而行、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队伍,是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队伍。

 

杨传军讲话

杨传军表示,消防工作,宣传为先。济南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消防宣传置于先导性、基础性地位常抓不懈,结合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不断深化拓展消防宣传“五进”成果,积极发挥消防志愿服务队和消防粉丝的公益宣传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踊跃参与消防工作,争当消防安全的倡导者、参与者、维护者,共同守护平安美好家园。现在正值初冬寒月,火灾多发易发,消防安全形势严峻。消防部门要结合冬春火灾防控的特点,牵头抓总,履职尽责,有效防范化解火灾隐患,积极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担负起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神圣职责和使命。济南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队伍建设、设施配套和经费保障力度,推动消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省会“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小朋友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现场体验

据了解,仪式现场,社会各界群众代表、消防志愿者、新媒体粉丝、新闻媒体记者及消防指战员、获奖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与活动。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