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委政法委领导为“潍坊市见义勇为模范(模范群体)”颁奖

2020年11月06日18:5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11月6日电 11月5日,潍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尹守庆一行在昌邑市举行仪式,分别为获得“潍坊市见义勇为模范”和“潍坊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的3名昌邑籍市民颁奖。昌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焕成参加仪式。

颁奖现场气氛热烈庄重,显示屏上“潍坊市见义勇为模范颁奖仪式”几个大字分外醒目。在掌声中,尹守庆为“潍坊市见义勇为模范” 刘新建和“潍坊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吴风波、胡晓东一一颁发证书和奖金,并同他们握手表示祝贺。

尹守庆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推进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教育,大张旗鼓地宣传见义勇为模范和模范群体的先进事迹,树立崇尚正义、追求崇高的良好社会风尚。要进一步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褒奖,保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营造尊重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发展见义勇为事业,不断完善运行机制,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建设平安潍坊、法治潍坊的精神动力和生动实践。

刘新建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刘新建,男,1966年11月出生,昌邑市下营镇吕家村村民,鲁昌渔64030船船长。刘新建接到有关部门要求协助救援故障船只的电话后,不顾海域水急、海况复杂和随时面临船翻人亡的危险,积极组织船员出海,在风浪中搏击6个半小时,终于将失去动力的故障船和船上系于生死一线的11名船员安全带进下营港。据统计,2010年以来,刘新建参与海上救援6次,累计成功救出渔船8艘、船员36人。

吴风波、胡晓东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吴风波,男,1954年9月出生,昌邑市奎聚街道东店村村民;胡晓东,男,1979年2月出生,昌邑市下营镇胡家道口村村民。两人在昌邑市城里街水果蔬菜商店门前摆摊卖水果时,一名男子突然在吴风波家的水果摊前行凶,一刀砍在买水果的妇女颈部,顿时鲜血四溅。危急关头,胡晓东、吴风波挺身而出,抄起水果店门口的铁锨、扫帚冲向持刀男子,胡晓东奋力用铁锨将其菜刀打落在地。四周群众见该男子没有了凶器,纷纷上前与吴风波、胡晓东一起将歹徒制服。(潍坊市委政法委供稿)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