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扶志扶智扶德助推物质精神双脱贫

2020年11月03日15:3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11月3日电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了攻坚克难重要阶段,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全体扶贫干部用心用情用力投入扶贫攻坚工作,努力助推贫困群众物质精神双脱贫。

扶贫扶志,扶信心。严格按照规范要求送钱、送物、送项目同时,注重加强对贫困户群众的心理关怀和精神鼓励。例如,扶贫干部帮助贫困群众清扫家庭环境卫生,同时鼓励引导贫困群众改变邋遢陋习、倡导干净卫生,树立战胜贫困、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决心。

扶贫扶智,扶观念。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立足实际情况认真研究设置公益专岗,对有意愿、有能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的贫困群众积极帮助出谋划策、解决困难,通过扶知识、扶技术、扶思路,帮助指导贫困群众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

扶贫扶德,扶思想。对贫困户群众及亲属特别是贫困户群众子女突出道德感化,利用走访慰问、日常闲谈时机向贫困群众及子女宣讲“感党恩、爱祖国、守法制、养美德,奔小康”,引导个别贫困群众改变酗酒陋习、倡导健康娱乐,改变攀比陋习、倡导勤俭持家,引导贫困户群众子女孝老养老,合力脱贫攻坚。(刘恨金)

(责编:公雪、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