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西海岸中心心连心手拉手结对帮扶一起走

2020年11月03日15:3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11月3日电 为进一步动员和凝聚机关扶贫力量,营造机关干部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步伐,烟台市蓬莱区西海岸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了“心连心,手拉手,结对帮扶一起走”系列活动。

组织第一帮扶责任人开展“我为扶贫献一策”座谈交流,结合各自帮扶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的好办法、好点子,针对每一个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户定策,确保脱贫措施真正可靠、管用。结合今年以来各帮扶贫困户享受扶贫政策的调整情况和2020年度收入明细,将健康、教育、金融、就业等扶贫优惠政策归纳整理,组织第一帮扶责任人对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一次系统宣讲,真正让结对帮扶对象对国家出台的脱贫致富好政策听得明、记得住、会运用,不断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同时,与帮扶对象聊聊家常,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以及需要帮扶责任人协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以便后续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每周开展“三洁三亮”卫生清扫活动,全面清理居家环境卫生,确保帮扶对象生活环境整洁;对于帮扶对象居家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比较突出的,及时联系所在镇村负责人,共同协商解决办法,通过加装吊顶、粉刷墙面等方式,从根本上进一步改善帮扶对象的居住状况,并联合第二帮扶责任人和所在镇政府机关干部一起动手,对帮扶户家中杂物进行清理,更换全新的被褥等床上用品,对门窗、炊具、灶具、桌柜家具、院落等进行全面清擦清扫,使帮扶对象的居家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马金梅)

(责编:公雪、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