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山东践行"节水优先"治水思路

2020年11月03日09:54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山东践行"节水优先"治水思路

记者11月2日上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将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全力提升山东水安全保障能力。

山东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徐希进介绍,山东完善防汛抗旱指挥调度体制机制,提升治理效能。2019年6月至12月,山东防汛抗旱指挥体制和工作机制处于过渡期,指挥部办公室暂时设在省水利厅。2020年1月起,省防指办公室按照“三定”规定设在省应急厅。今年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调整完善全省防汛抗旱指挥体制和运行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应急管理部门和水利部门的职责,形成了“综合+专业”的防汛抗旱指挥调度模式。今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的坚强领导下,各级水利部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通过精准预测预报、科学工程调度和强大技术支撑,成功防御应对了沂沭河、大汶河、南四湖和第8号台风“巴威”带来的暴雨洪水过程。全省所有的大中型水库、所有的骨干河道都没有发生险情,没有一个人因为洪涝死亡,最大限度减轻了洪涝灾害损失。(米雪伟)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