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2020年10月30日20:2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庆祝大会现场

人民网济南10月30日电(谈媛 实习生 王飞宇)10月29日,山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在学校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北广场举行。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向大会发来贺信。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大会并讲话。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唐洲雁主持大会。

杨东奇在讲话中指出,山东师范大学建校70年来,培养了40余万名各领域人才,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希望山东师范大学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师范教育特色,加快推进“双高”“双一流”建设。希望广大教师树立崇高职业理想,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严谨治学、勇于创新,争做“四有”好老师。希望广大同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勇于探索,努力成长为可堪重用、能担大任的高素质人才。山东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山东师范大学改革和发展,支持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综合性师范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邓云峰、济南市委常委杨峰分别致辞,表达对山东师范大学的美好祝愿。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中国工程院院士郭旭升也在现场为其母校献上祝福。

唐洲雁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山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间节点不期而遇,与山东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同频共振。他强调,站在70年历史积淀和新时代活力激荡的交汇点上,山东师范大学务必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在全面建成国内一流综合性师范大学征程中实现新跨越,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责编:公雪、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