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11月1日起开启人口普查入户登记

2020年10月30日09:32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山东省11月1日起开启人口普查入户登记

10月29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开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这次人口普查的统一标准时间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将以这个时间点为普查的标准时点。普查登记方式采取电子化方式,由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登记普查对象信息,或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普查安排主要分三个阶段。一是普查准备阶段,2020年2月至10月,主要工作是组建各级普查机构,制定工作计划、工作细则和普查方案,开展普查试点,落实普查经费及物资,进行普查宣传动员,选聘培训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划分普查区域和绘图,进行户口整顿,开展普查摸底等。二是普查登记阶段,2020年11月至12月,主要工作是普查员入户登记或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结合行政记录和大数据进行比对复查,开展事后质量抽查等。三是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主要工作是对普查数据进行审核、汇总,发布主要数据公报,编印普查资料,资料开发利用和分析等。(张稳)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