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临淄区为抗美援朝离退休干部颁发纪念章

2020年10月28日11:0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前,临淄区走访慰问抗美援朝离退休干部,为他们送上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纪念章颁发现场

为身体条件允许的抗美援朝离退休干部集中颁发纪念章。在“全区老干部欢度老年节暨践行初心使命分享会”现场,淄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淄博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贾素英为6名参加抗美援朝离退休干部代表颁发纪念章,为他们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老战士为抗美援朝做出的贡献。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讲话,向全区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祝福,向参加抗美援朝作战的健在的老干部致以崇高敬意,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平安!

纪念章颁发现场

抗美援朝退休干部张树桂激动地说道:“感谢党,感谢习总书记没有忘记我们,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继续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对不能参加集中颁发纪念章活动的抗美援朝离退休干部,区委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老干部家中,为他们送上纪念章,详细询问每一位离退休干部生活情况、身体情况、实际需求、家庭情况等,叮嘱老人平时好好保重身体,以乐观开朗心态生活。对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

颁发纪念章

回首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的峥嵘岁月,再看看今天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安康的好日子,抗美援朝离休干部周友佩说他感到特别欣慰和幸福。周友佩说,我们年轻时为国家做了一点的贡献,党和国家还一直挂念着我们,时刻关心照顾着我们,这是其他国家做不到的,如果国家有难,我们还会挺身而出。(图/文由中共临淄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