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限次数又省钱!人民日报点赞济南公交“绿色出行卡”

本报记者 肖家鑫

2020年10月28日09: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开栏的话

当前,绿色出行、绿色消费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绿色建筑、绿色社区也在不断融入城市的发展。即日起,本版推出“美丽中国·我们的节能生活”系列报道,关注大家身边的节能故事,展现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在不同领域的实践成果。

 

“绿色出行卡推出的第一个月我就买了,不限次数使用,比以前省多了!”山东济南市民万海龙赞不绝口。

2018年,为鼓励市民选择公共交通,济南公交推出“绿色出行卡服务套餐”。该套餐包括10日卡、30日卡等类型,适用于普通公交车和空调公交车。使用时一人一卡,不同时段可以换人使用。

每天上班,万海龙需坐T26路公交再转T201路公交。他说,济南的公交票价是2元,如果用普通公交卡,算上现有优惠,上下班得花5.6元。按每月25个工作日计算,一个月要140元,“办张30日卡,每月只需100元,公交公司不定时还有优惠,对上班族来讲,比开车便宜。自从济南推出绿色出行卡,我就很少开车上班了。”

不少人选择公共交通,不仅因为价格便宜,也看重它的便捷性。“公交车全程走专用道,不容易堵车。”万海龙介绍,“早上有许多通勤快速巴士,点对点从小区到单位,节约了许多时间。”

与万先生一样,越来越多的济南市民选择坐公交通勤。截至目前,济南绿色出行卡发售量已达17.8万张,云公交卡发售量达453万张。

据济南公交总公司测算,与2018年相比,2019年济南公交客流上升2465万人次。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28日 第 13 版)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