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多措并举推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2020年10月27日15:4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北京市多措并举推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北京市集中优势资源,多措并举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近年来,全市4000余名退役军人成功创办企业,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高精尖领域创业占比超过36%,注册资本超过千万元的企业过千家。

北京市鼓励和支持退役军人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街道(乡镇)和社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中有2200余名退役军人工作人员,占工作人员总数的12.5%。建立面向退役士兵应聘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通道,拿出招录总数的1/3面向北京市退役士兵单列计划;积极探索退役士兵应聘文职辅警专项通道……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退役军人就业的“含金量”进一步提高。

此外,北京市通过加强政策扶持、强化教育培训、促进创新创业、优化公共服务等多方面举措,有效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出台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实施办法,每人每年可享受不超过3次免费技能培训;开展退役士兵高职示范教育,近3年累计免费培训1500人次,毕业后就业率达90%以上;提高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标准,多家银行将退役军人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支持范围,对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给予税收优惠,2019年累计减免税收600余万元。

据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疫情期间,北京市举办退役军人网络招聘月活动,近300家企业累计提供岗位9400余个,国有企业岗位占比超过40%。据统计,今年以来,市区各级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举办面向退役军人的招聘活动近40场,近2000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超过3万个。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