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跨行业开展共建联创 确保民生工程安全顺利施工

2020年10月21日16:1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会议现场

2020年,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党支部与中铁十四局莱西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党支部开展了“重大工程支部联创”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双方坚持以党建引领工程建设,强化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了项目党建和工程建设的良性互动,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

施工现场

中铁十四局莱西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部主要承担莱西市海绵城市建设城区道路改造施工等任务,该工程涉及电力线路迁改入地和安全施工、防外破等工作。在一次道路深挖施工作业过程中,作业人员不慎把电缆挖断,给供电公司造成经济损失。正当双方在理赔问题上争执不下时,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党支部书记杨宝逊积极与对方党支部负责人沟通,通过支部联创的形式化干戈为玉帛,不仅使问题得以圆满解决,还实现了工作上资源共享、互帮互助、共同提高。

电缆检查

为确保海绵城市建设这项民生工程的安全顺利推进,运维检修部党支部积极与中铁十四局对接,首先为对方提供电力电缆通道的分布图,避免了误操作引发的电缆损坏;接着根据工程建设要求,为十四局定制个性化施工方案,派出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与十四局党员突击队密切合作,逐项明确电力设施改迁方案,确保了工程的安全有序开展。

双方党支部在工地上设立了“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以党员带群众,以骨干带新兵,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还积极向十四局施工人员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对施工人员的宿舍用电线路进行检查维护,对电器开关、插座、电器设备进行检查维修,对线路老化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进行更换维修,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施工现场

中铁十四局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党支部书记辛付兵说:“感谢莱西市供电公司的积极配合,我干了20多年工程,到莱西后才发现,确实来到了好的地方,碰到了好的单位,遇见了好的团队。通过与供电公司的联创,增强了双方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强化了任务共管和资源共享,相信一定会把南京路改造这项民生工程干好。”

施工现场

据了解,双方党支部联创以来,创新建立“党建+基建”双促双升的工作机制,联合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12次,累计开展工程巡视68次,处理各类安全风险隐患160余次,真正做到了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李帅位 阚海健)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