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禄:发展新经济 期待淄博两年内成"网红城市"

2020年10月18日17:09  来源:鲁中网
 
原标题:王德禄:发展新经济 期待淄博两年内成"网红城市"

10月18日,淄博新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今天,我在这见证了两个第一,一个第三。新物种哪吒在淄博首次发布,淄博也是首个发布城市合伙人计划的城市。同时,淄博也是全国第三个召开新经济发展大会的城市。”10月18日,淄博新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所长王德禄就《新经济·新方向·新动能——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是发展新经济》发表演讲。

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所长王德禄就《新经济·新方向·新动能——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是发展新经济》发表演讲。

现在,一座城市什么最知名?王德禄给出的答案是“网红城市”“网络打卡”“直播带货”。王德禄说,他了解到今天大会的举办地——淄博珍珠就是一个很好“网红打卡地“。他相信,通过努力,两年之内,淄博的面貌一定能够焕然一新。

淄博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是发展新经济。演讲中,王德禄就全面转向新经济提出了建议,具体包含创建新场景、找准新赛道、培育新物种、大企业平台化、实施新治理五个方面。“新经济的核心是观念,通过最近与淄博政府、企业的接触,发现这个城市很有戏,这也是把哪吒企业报告放在淄博发布的原因。“王德禄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张琦)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