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栖霞举办

2020年10月17日12:1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0月17日电 (逄鑫珊) 16日上午,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主办、市苹果产业信息与技术协会承办的中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栖霞市召开。据悉,此次大会主题为“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旨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形成助推我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更强合力。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中国园艺学会、中国农业大学等部门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我国苹果产业现状,指出了目前存在五大问题,并提出了助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措施。为解决制约苹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会议提出,要在“强化顶层设计、优化系统布局、创新技术集成、创新转化模式”等四方面用力。

会议还组织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组成苹果鉴定专家组,针对全国各地选送的苹果样品,从外观品质、果肉质地与色泽、口感风味、可溶性固形物、果实香气等方面指标进行品质测定及鉴评。会上发布了苹果高质量发展技术报告,并为全国优质苹果大赛颁奖。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