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新材料博览会即将上线淄博

2020年10月15日23:0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新材料博览会
新材料博览会

人民网淄博10月15日电(谈媛 实习生 梁艺馨)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将于10月16日在淄博会展中心举办开幕式,展会共4天。

本届“博览会暨论坛”活动主题为“新材料、新平台、新动能”,紧扣“科教创新赋能”,聚焦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前沿新材料、新型轻合金材料、化工新材料、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等六大领域,展示国际国内新材料最新科技成果和应用。本次活动可概括为“一展一会、两场开幕、三馆争艳、四方齐聚”,力求为观众呈现一场高水平的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暨论坛”所有展品将在淄博会展中心A馆、B馆和D馆三大展馆中闪亮登场,布展面积达3万余平,三馆竞相争艳。在展会论坛期间,将邀请中科院黄维院士、朱美芳院士、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等6位院士专家针对“柔性电子+”智慧未来、聚合物基功能杂化材料的研究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主旨演讲,同时邀请新材料领域的知名企业家、优秀创业者以及各企业的高层次技术人才、管理人才、营销人才等数百名嘉宾前来观展和参加论坛,共话产业发展、共商产业合作。

此外,博览会将通过中央、省、市级官方媒体、大众媒体、国内行业媒体等多种宣传渠道进行展会事前、事中、事后报道,并组织30多家行业媒体进行全面深入的报道,向社会释放展会的巨大能量。活动另从全国邀请了数十位代表人物,包括银行、券商、私募基金等专业机构负责人、创始人在展会和论坛期间深入考察交流优质的企业及项目,充分激发新材料产业领域的活力。

本届“博览会暨论坛”举办地点位于山东省中部,南依泰沂山麓,北濒九曲黄河,西邻省会济南,东接潍坊、青岛。淄博是全国首批科技兴市试点市和国家级星火技术密集区,是山东省硅酸盐、化工、医药、丝绸、冶金等方面的重要科研基地,被认定为全国首个“新材料名都”,是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淄博高新区被列入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