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直击青岛雨中核酸检测现场 大伞之下有温情

2020年10月14日14:5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10月14日电 (刘颖婕)10月14日是青岛市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三天,也是主城区内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最后一天,一大早,青岛下起了淅沥小雨。

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青岛市市北区延安路街道的老年乐园广场检测点,市民都打着伞,在雨中排队,秩序井然。采样入口处,工作人员一次放行十人,在登记点登记后,又被带到篷内采集咽拭子。

10月14日上午9:30,青岛市市北区延安路街道的老年乐园广场检测点市民排队等候。(摄影 刘颖婕)

延安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文旭介绍,第一天街道就检测了8000多人,第二天高峰期达到17000多人,今天是主城区检测最后一天,街道发动志愿者走进社区发动居民来做检测。这个老年乐园广场,一直是老年人活动场所,来这做检测的老年人居多。在布置现场时,工作人员特意提前准备了轮椅,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候检测。

市民向工作人员归还轮椅。(摄影 刘颖婕)

“谢谢啊!”在现场,一个中年男子把轮椅归还给工作人员,连声道谢:“我已经把老人送回家了,这是回来归还轮椅的。”

医护人员耐心指导老年人做检测。(摄影 刘颖婕)

“他的反应比较慢!”一位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奶奶,把身后的老伴扶到椅子上,担心地向医护人员解释。医护人员指着贴在桌子上的“请报名字”四个大字,老大爷还是没有反应。询问确认姓名后,医护人员才开始采样。每当遇见这样年迈的老年人,医护人员总是一次次的耐心引导,在后面排队的市民也会耐心等待。

工作人员给坐轮椅的老年人打伞并陪伴等候。(摄影 刘颖婕)

有的老年人来的时候没顾上带伞,工作人员遇见了就很自然的走过去帮助打伞,给他们安排在第一个,并陪伴等候。

10月14日上午10:00,在城阳区夏庄街道山水嘉园小区检测点已排起长队。(青岛市城阳区供图)

在城阳区夏庄街道山水嘉园小区检测点,市民排起长队。城阳区夏庄街道天泰城社区党委书记张振成说,下雨对于核酸检测进度都造成一定影响,社区党员、物业人员、志愿者等在现场引导、维持秩序,对特殊人群开辟了绿色通道。

工作人员顾不上打伞,维护现场秩序。(青岛市城阳区供图)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场雨的到来,虽然给不少人添了麻烦,但是在青岛市各个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依然有序开展,任风雨飘摇,坚守疫情防控岗位的初心不动摇。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