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岛此次疫情,东岳客为你梳理这些关键信息

2020年10月12日12:4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1、 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目前该院已停诊,出现确诊病例单元已封闭。此外,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已作为备用医院启用,即日起门诊急诊全部停诊。

关于青岛这波疫情,今早9时,张文宏在个人微博文章中发声:“中国由于早期抗疫比较成功,目前全国范围内基本没有本土传播病例,即便出现青岛这样的局部疫情,也可以通过扩大检测来获得‘动态清零’,实现最具成本效益的抗疫效果。”

2、青岛全员检测,社区检测有序进行

10月11日上午,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明确,要立即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全面彻底排查可能的感染者,务必做到从多从快,尽快实现城区人员检测全覆盖。从10月11日晚开始,青岛市连夜开展检测,截至目前全市社区检测正在加快推进。

根据青岛市的全员检测方案,3天内对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五区检测全覆盖,5天内对全市检测全覆盖,检测结果将及时发布。

3、山东在青岛成立前方指挥部,调集全省力量支持青岛

山东已经在青岛成立前方指挥部,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快速稳妥有序开展疫情处置工作。根据11日晚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报道画面显示,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连三、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申延军、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等山东省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这次会议。

山东省要求调集全省流调和检测方面的机动力量,赶赴青岛提供支持,坚决打赢阻击战、攻坚战。

4、坚持底线思维打响阻击战,青岛要让全国人民放心

青岛遭遇这场阻击战,对全国来说,并不陌生。7月22日凌晨,大连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月29日,大连最后1例无症状感染者出院,总共用时39天。

昨天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举一反三、慎终如始,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