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某保障队积极探索官兵自主教育模式

重温红色经典 提振兵心士气

2020年10月10日14:4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重温红色经典 提振兵心士气

“幕后也是奉献,保障也是打仗……”近日,中部战区某保障队“红色传人故事会”主题演讲比赛上,演讲者铿锵的话语、生动的演说,令在场官兵深受触动。这是该保障队开展“阅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影片、学唱红色歌曲、宣讲红色故事、争做红色传人”活动的一个场景。

“一个故事就是一个声音,一个声音传递一种导向。”据该保障队领导介绍,他们结合单位任务点位多、人员分散的实际,探索推行引导式、交流式、自主式、经常性的教育模式。为确保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该保障队购买数百册红色书籍,常态化开展“一月一体会、一季一本书”活动;收集整理百部红色影片、百首红色歌曲,每月举办影片展播与歌咏活动;倡导“人人上讲台、个个当教员”,每季度开设“尖兵讲坛”宣讲红色故事;注重典型引领,细化量化“双争”评比细则,为每名官兵制订量化表、建立“档案卡”,每季度评选保障尖兵。

此外,该保障队还利用强军网优化教育模式,抽组专业队伍构筑网上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组织官兵观看课件视频、参与讨论交流,有效激发官兵投身练兵备战的动力。活动开展以来,该保障队高标准完成多项军事活动任务,在部队上下形成了“学先辈、当传人”的浓厚氛围。前不久,在中部战区组织的军事训练课目考核中,他们取得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