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说第二场辩论将线上举行 特朗普说不参加

2020年10月09日10: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说第二场辩论将线上举行 特朗普说不参加

负责主办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的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8日说,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将以线上形式举行。谋求连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即表示,将不参加辩论。

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将于15日举行。为保证各参与方的健康与安全,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将在不同地点以远程方式辩论,而主持人和观众将被安排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的一个大剧院中。辩论过程中,双方候选人将回答观众提问。

声明发表后不久,特朗普在福克斯新闻台早间节目中表示,他不能接受且不会参加以线上形式进行的辩论,相关安排旨在“保护拜登”。特朗普说,他认为自己已不具传染性,目前感觉很好,可以马上投身到竞选活动中。

针对相关安排,拜登竞选团队副经理凯特·贝丁菲尔德回应称,拜登期待与美国人民直接交流。

特朗普10月2日凌晨在其社交媒体推特账户发文说,他和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阳性。特朗普当天被送往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目前已返回白宫继续接受全天候医疗护理。

2020年美国大选将于11月3日举行。特朗普和拜登已于9月29日完成首场辩论。(邓仙来 孙丁)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