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上榜16个!“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揭晓

2020年10月06日09:21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上榜16个!“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揭晓

  近日,“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榜单出炉,其中,山东省有16个县市上榜,成为数量最多的省份。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成功跻身前五名。排名前十的县市分别为: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

  “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十佳榜中,华东地区的苏浙鲁三省共占七席,华南地区广东、华中地区湖南与西南地区四川各占一席。从省份份额分析,百佳县市中共有20个省份的县域在榜上有名:山东省16个,浙江省12个,广东省11个,成为中国最具幸福感三大优佳省份。

  从区域分析,百佳县市中华东地区38个,西南地区、西北地区各16个,华东、西南与西北相加占据了绝大部分份额。

  “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完整榜单:

(李雅姝)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